適婚年齡


「竟然有人敢娶我。」

以一個喜訊迎接2016的最後一個月,稍稍淡化了年底帶來的離愁別緒。這是我看過最霸氣最不浪漫的結婚宣言,但你的笑容洋溢著滿滿的幸福。

實在不敢相信短短半年內,你們都從女孩躍升為人妻,剩下我和韻默默在遠方送上祝福。楓入結婚是意料之中;你嘛,從你說換男友到訂婚,時間之短著實令人咋舌,更別提打算在這年底完婚 (天阿!!這一年只剩一個月!)。回想相識以來的種種,你總是匆匆的來,匆匆的走,像風一樣的女子,若能在一個月內辦婚禮,也算是貫徹始終吧。


「我結婚的時候你一定要來當我的伴娘。」

兩年過去了,你我都清楚記得當年在交誼廳講過的片言隻語,字字真切。至今仍難以忘懷你牽著我的手擁著我的每個時刻,你知道嗎,我從不和女生手牽手走路,你是第一個,也可能是最後一個。我不習慣跟人靠太近,你卻風一般的闖進我的生活,如影隨形,我卻甘之如飴。還記得某天零晨4點多,我發了一句「我想哭」,不到幾分鐘,門外便多了一個身影,給了我大大的擁抱。你說你習慣開著手機睡覺,從不調成靜音,因為你怕朋友需要你的時候找不到你。獨自待在台灣的歲月,生日的時候收到一個包裹,裡面是你手寫的信和兩隻娃娃,替你陪我渡過艱難的日子。你明明比我小,卻總是照顧著我。終於,終於,你要學習照顧另一個會陪你走一輩子的人,學做家事,學做菜,學當一個老婆而非任性的女孩,但那個連方便面都不會煮的女生會永遠住在我心中。

儘管你跑得比我快,我們都是彼此記憶中長不大的女孩。


婚訊紛至沓來,我竟到了適婚年齡而不自知,總覺得還可以隨心所欲浪跡天涯。戀愛與婚姻,同卵雙生卻被予以截然不同的命運。曾經以為自己有婚姻恐懼症,非常害怕婚後失去自由,但年歲漸長,婚姻好像成了理所當然的事,而海外留學的孤獨更令人想有個安定的家,累了可以依靠,各自為政,相顧而笑。當沉默都令人如此舒服自在,還有甚麼可超越這份靜好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