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,台北飄著雨


簾外雨潺潺,秋意闌珊

台北是個詭秘的城市,秋冬交界總是淫雨霏霏,猶如霧裡看花。街燈的光暈被細碎紛飛的雨粉切割成千萬塊碎片,我盯著它,看得出神。那些飄進瞳孔裡的細微無礙駐足觀看的興致,眨眨眼又是一番澄明。


「我們還有機會再見嗎?」
『有吧。』
「是喔,那會在台北還是德國?」
Who knows?

零晨兩點半,靜悄無聲的小巷只剩幾盞昏黃的街燈站崗,白天人聲鼎沸的商店早已睡死,徒留角落的便利商店勉強撐開惺忪的眼睛。店員好整以暇地東走走西逛逛,我沉默不語,感受著肩膀上的重量。落地玻璃倒映著你精緻如精靈的臉龐,我看見你眼裡的不捨。

「有一句話我一直沒有跟你說。」
『嗯。』
Ich liebe dich.[1]


我甩甩頭,視線隨即定格在燈火通明的便利商店,你的身影在腦海揮之不去。店員還是那位戴著黑色粗框眼鏡、左手手臂刻著Love can conquer everything的男生。他對上我的視線,咧嘴說了聲「歡迎光臨」,我報以微笑,但沒有進去的意思。

『好久沒看到你耶﹗怎麼今天只剩你一個?』他竟然「忙」裡偷閒跑出來跟我聊天,我被嚇到,指了指便利商店。『反正半夜沒甚麼客人,不礙事。』

「他走了。」一個月了,我說得雲淡風輕,但心房還是隱隱生痛。

『好可惜喔﹗跟你說,我一直很想跟他搭訕,沒見過這麼帥的男生,長得跟精靈一樣。』他尷尬地笑了笑,我狐疑地看著他,『欸……別這樣看我,我不是gay。』

「哈哈,跟你開玩笑啦﹗」和陌生人談起你,竟滋生了淡淡幸福感。「你覺得我們還會再見嗎?」

相愛的人一定會再見的,這是我的信仰。』他伸出他的左臂,『如果彼此都下定了決心,沒有跨不過的難關。

叮咚﹗便利商店的自動門緩緩打開,一群滿身酒氣的外國人步履不穩地走進商店,談笑聲足以吵醒附近熟睡的居民。店員比了個手勢便回到工作崗位,原本依偎在窗前的男女靜靜離開,我模擬著他們的步伐緊隨其後。路燈把他們的身影拉得很長,疊影重重,卻沒有一個是真實的。

夜幕低垂,風起了,天空開始下起毛毛細雨,他們卻宛如畫中人般安靜地走著來時的路,不為所動。她小心翼翼地把白皙的手放進他溫熱厚實的掌心中,髮絲早已佈滿冰冷的雨霜。此刻穿著背心短褲的她顯得過於清涼,不自覺地瑟縮了一下,他加重了掌心的力度。

『我不想離開,雖然我很想念德國的家人和食物,但我在臺灣過得很開心。』

「你會回來嗎?我可以等你。」我又何嘗不想你留下來?

『我不知道。I have no idea what will it be in the future.  』你望著遠方想著將來,那片我們都望不見的土地。『你會來德國找我嗎?』

「會吧。」我看著你瞳孔裡的自己,堅定地說:「我會去德國。」

你笑了,那是我見過最滿足的笑容。面對未知的將來,我們沒法許下太多承諾,我們亦不敢給對方任何承諾,於是我們卡在戀人未滿的關係,不敢多走一步。

計程車來了。你放開我的手,一把擁我入懷,用盡生平的力氣把我抱緊,我傾聽著你紊亂的心跳聲。雨連綿不斷地飄著,我卻覺得雨越下越大,睫毛都是雨水打落的痕跡。

『我在德國等你。Ich liebe dich.  

你哭了,我也哭了,任我怎樣眨眼也看不清眼前我最愛的你。如果緣份就此中斷,我希望你會記住今夜的一切。我踮起腳尖,閉上眼,吻上你那片薄薄的唇瓣。

今夜,台北飄著雨,我的心也下起雨來。

Ich vermisse dich, meine Schatz.[2]




[1] “Ich liebe dich”為英文“I love you”的意思
[2] “Ich vermisse dich, meine Schat”為英文“I miss you, my darling”的意思

留言

熱門文章